close
為什麼我要唸書呢?我現在薪水比唸書的時候還高。

雖然大家都說要看未來別只看眼前,為什麼我不能選擇看眼前呢?

一張紙究竟可以幹嘛,能保證我畢業拿著它可以得到我想要的薪水嗎?

看了今天的大學生節目,更讓我思考這些問題。


或許這就是台灣教育的影響,總覺得就是要念完大學才是學生

好了,讀完大學,

然後呢?

讀書是為了更高的成就,那如果讀的是廢書呢,是不是就沒有未來可言

那大學生活是為什麼而被成立,父母,同儕,自己認為”應該要這樣”的想法

還是社會所設下的框框,但卻隨著時代的物換星移依舊被莫名的淘汰

多了一張紙真的就看得到未來嗎,逼自己吸收四年的書,卻換來手高眼低不切實際的想法

讀了”可能沒有用”的科系,最後還做了個根本毫無相關的工作

演變到最後為了提高自己在公司的競爭力,又在去做了進修

請容許我說一句fuck

可笑。


當然不是說不唸書就是代表未來你就比那些大學生強

真要說起來,也只是多贏人家有經驗這一點而已,但我想真正需要人才的公司也不可能只是單看這點就決定生死

唸書有唸書的好處,不唸書當然也是,端看自己怎麼想吧

我自認自己不是個努力求上進愛讀書的人,只想安於現狀能夠養活目前這一切,

我一直以為我一年前的休學只是想賺錢存學費

但經過了這一年,我才發現這一切都跟錢無關

是的,我根本已經對唸書失去興趣了,沒錯。

這個想法早已根深蒂固,打從我國一沒去新生訓練之後就整整翹了一兩個月的課

被發現時候跪在地上求媽媽原諒,我永遠記得我當時對她說的話,

我確定,從以前到現在,我沒有後悔

而我,也的確達到了當初說出口的目標了。  

扯遠了。


或許這些想法都很可笑吧。但這些卻都是我出了社會之後所得到的體驗

我確定我已經沒有時間可以再思考未來,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走

呵,我想這就是我跟現在的大學生不同的地方吧

整個思想偏差。






或許會迷路,但我不怕,因為是我自己要走的,不管我是不是有能力,它都已成為我人生的一部份,可以不相信,可以猶疑,卻不能去後悔,至少要做到不被別人看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anth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